今豫言丨把“项目红利”抓在手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29 07:07 来源:河南日报

  大年初七,兔年首个工作日,全省迎来了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数千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从项目现场钢筋水泥与机器设备的轰鸣交响中,就能一感中原经济跳动的脉搏。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赢得发展先机、促进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综观此次活动,从投资规模看,总投资7069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17个,100亿元以上项目7个;从项目类型看,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重大基础设施等,“六新”项目站“C位”,5G新基建夯实工业4.0技术底座。一个个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价值不仅在于项目本身的投资大、前景好、后劲足,更在于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集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迭代升级,挖掘内需潜力,增添市场活力,畅通经济循环。由此形成的“项目红利”,将支撑更加坚实的“稳”,助推更有活力的“进”。

  从春天出发,一刻也耽误不得。铆足干劲“轰油门”,项目建设冲刺发力,增强的是经济动力活力,坚定的是发展信心决心。新的一年,放眼中原大地,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将越发铿锵有力。(于晴)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