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李明俊在医院和养老机构调研慰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28 14:54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春节期间,市长李明俊到部分医院和养老机构调研,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者、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给大家送去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李明俊认真察看重症监护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接诊患者数量和结构、重症救治能力建设、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他指出,广大一线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公共卫生服务第一线,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希望大家充分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满腔热情地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要求,着力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高效落实分级分类分层诊疗机制,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要科学高效统筹医疗资源,结合春节期间公园广场、体育场馆、文化活动场所等处人员密集的实际情况,推动医疗资源下沉,设立便民健康服务点,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喜庆的春节。

  随后,李明俊来到湛河区中鸿颐养中心,详细询问养老机构运营、老人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新春愉快,并叮嘱工作人员用心用情为老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机制做好特殊人群关爱服务,认真落实医院和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结对服务机制,切实加强健康监测,做好日常医疗服务,强化健康防护和医疗救治保障,织密织牢“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协副主席袁银亮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