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冲刺 全力拼经济丨
信阳今年首批谋划项目1819个,总投资1.2万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28 13:57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7日,正月初六,就在老区群众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时,信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已齐聚信阳市行政中心,召开“开局即冲刺、全力拼经济”党政联席会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研讨今年开展项目建设等工作的好思路、好办法,着力推动全市上下快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据信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梁玉峰介绍,信阳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签约52个、开工率96%;开工189个、投产率73%;投产119个、达效率96.6%。即将实施的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新增纳入省台账162个,总投资2421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新增49个,总投资2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亿元;“开工一批”项目新增112个,总投资21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3亿元;“投产一批”项目新增1个(即河南三元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园项目,全省共4个),总投资11亿元。

  信阳市月开工竞赛第三期317个项目已全部开工,期内完成投资284亿元,息县、罗山、潢川分列前三位。即将开工的第四期275个项目总投资22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8亿元。

  信阳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紧紧围绕“1335”工作布局,五大指挥部分别建立年度工作台账,全市超前谋划2023年首批项目1819个,总投资1.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92亿元,其中投资额大、涉及面广、影响力强,纳入市级统筹重点项目的136个,总投资3054亿元。

  “落实‘两个更好’重大要求,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都需要通过谋划建设一个个具体项目来实现。”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说,今年是“奋力拼经济”的关键之年,对标“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信阳要进一步树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和“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理念,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比高下,抢抓机遇谋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记者 胡巨成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