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生产线上过大年丨
乳企满产迎接新春旺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25 07:1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4日,兔年正月初三,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郑州航空港区常温工厂内生产线如常运转,满载牛奶的物流车辆陆续驶出发往全国各地。

  “春节期间是常温乳制品的产销旺季,港区常温工厂从春节前两周就开启了加速备货模式,争分夺秒抓生产、赶订单。”花花牛乳品事业部总经理闫一敏说,作为河南省民生保供单位,他们响应政府号召全力生产,春节期间不停产,保障“奶瓶子”供应充足。

  车间内,家在焦作的郑珍珍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屋顶包”生产线,今年是她来花花牛工作的第五年,这个春节假期她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

  “过去的三年很不容易,公司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少发工资,保障了我们的生活。今年春节消费好转了,工厂的产量也达到了新高点,我们主动留岗,就地过年,保证满线生产。”郑珍珍说,能为公司发展尽一分力很开心。

  闫一敏介绍,为了让员工安心在厂过一个温馨年,公司后勤保障提前准备,向全体员工发放了过节费和新春大礼包,食堂准备了各种美食,除夕当天还给一线在岗员工发放了新年红包。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国家和我省相继出台了各种促消费举措,花花牛作为河南本土最大的乳企,也迎来了消费市场的好转。

  “我们从去年12月底就启动了今年春季开门红攻坚,营销人员下沉一线,抓住春节的机会,全力拼业绩。”闫一敏介绍。

  线下发力,线上“出圈”。在花花牛的抖音直播间里,主播们趁着节日推出各种优惠促销,今年他们首次开启线上年货节促销,与100多名主播达成年货节合作,常温“明星”单品瑞亚牧场高峰期日销售1.5万单,物流人员连夜排队送货。

  乳业在转型,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变化。作为河南乳企的代表,花花牛还肩负着引领河南奶业振兴的责任。闫一敏说,花花牛紧盯市场变化,发力新品类和新产品,在确保优质低温巴氏乳品类生产的同时,0蔗糖、0乳糖、有机奶等功能型产品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去年底新推出了低温新产品嚼酸奶、常温新产品0乳糖牛奶,正在利用春节做推广,市场反响很不错。”

  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省政府出台政策,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春节前后稳岗稳产,全省上下正掀起拼经济的热潮。“我们将努力扩大优势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有信心夺取开门红,为河南奶业振兴作出贡献。”闫一敏说。(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