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
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24 14:5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做好郑州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市领导何雄、吕挺琳、虎强、陈宏伟、马志峰、李凤芝、王万鹏、翟政、范建勋等参加会议。

  安伟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当前郑州市顺利度过疫情集中暴发阶段,基本实现了平稳有序转段。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因素增多,整体防控压力和救治需求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应急响应处置,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安伟强调,监测研判要深入细致,做好新型变异毒株分析,早发现、早报告,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分类救治要及时有效,加强医疗物资、资源动态储备,千方百计满足社区居民在氧疗、基础病和常见病治疗等方面的需求,加大中药在早期介入治疗的推广和使用力度,最大限度避免轻症病人向重症、危重症发展。农村防控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县域医共体作用,加大农村药品和救治服务保障力度,保障重点人群就医用药需求。重点管理服务要到位,抓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完善巡诊、联合救治、健康指导等制度,保障就医需求;突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防控,积极主动采取措施,保障身体健康;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加快提高60~79岁、80岁以上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全程接种、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春季开学要提前准备,落实师生返校前后必要健康监测措施,推动符合条件学校恢复正常线下教学,强化师生日常健康教育管理,引导师生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

  安伟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乙类乙管”政策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要求,坚决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关心关爱全市医护人员,加强对医护人员的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扛稳勇挑大梁、勇担重任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抓生产、拼经济、保安全的工作力度,加压奋进、全力以赴,确保经济企稳向好、社会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