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值班备勤 深入排查隐患 坚决打赢春节消防安全保卫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22 09:0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到省消防救援总队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的指战员,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视频连线基层消防救援队伍,调度救援力量布防情况,并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孙守刚指出,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人流、物流、车流快速恢复、大量增加,群众出行出游和消费意愿强烈,对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和社会整体安全稳定带来极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复杂形势,保持充分警醒,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孙守刚强调,要加强值班备勤,力量前置,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要场所,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生产、运输、储藏、销售行为。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及野外火源管控,防止因祭扫、野外出游等活动引发火灾。要持续深入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群防群治,扛稳扛牢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宁可抓重、不可抓漏,整合各方力量,坚持“人防+技防”,筑牢消防安全基础防线,坚决打赢春节消防安全保卫战。(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