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
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突出防控重点 强化健康服务 让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春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20 16:3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月18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次专题会议后,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次专题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准备,突出重点,强化服务,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马正兰、李海峰、卢希望、赵鹏、李朝锋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守人民立场,以百姓心为心,精准实施“乙类乙管”,对防控政策、防控措施了然于胸、落实到位,做好发热门诊开放、医护力量统筹、药品储备、物资供应等各方面准备,最大限度避免大规模疫情反弹,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史根治强调,要强化农村地区防控, 持续推动医疗力量和资源下沉,做到发热门诊乡村全覆盖,加强返乡人员健康宣传教育,倡导少聚集、戴口罩、讲卫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重点人群保护,做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一老一少一特殊”群体的健康监测、用药指导和咨询服务工作,把防重症的关口提前到家庭和社区。要强化重点机构管理,对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场所的防控措施要严于社会面,按照相关指南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史根治要求,要加强医疗资源整合,推进分级分类诊疗,合理调配乡镇、街道医护力量,维护好春节期间的正常医疗服务秩序,着力满足群众的医疗救治需求。要做好药品生产、采购、配送工作,多渠道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农村地区对症施治药物保障全覆盖。同时,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用心用情搞好服务,及时了解、帮助化解困难和问题。

  史根治就做好春节前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管理制度,各地主要领导非必要不离许,排好值班力量,严守值班纪律,确保昼夜信息畅通、指挥系统高效运转。二要维护大局稳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交通运输、冬季防火等各领域安全工作,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集聚性事件。三要抓好保供稳价。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链监控和价格监督工作,精准发力刺激节庆消费,确保供应充足、市场有序、消费升温。四要关心困难群众。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组织好走访慰问活动,决不能让困难群众过不上年、过不起年。五要及早谋划复工复产。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紧迫感,提前谋划节后复工复产、企业招工、经济恢复等工作,全力以赴抓生产、拼经济,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刘涛强调,一要全力抓好医疗救治,按照“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要求,分级分类强化日常病例救治和重症患者救治,全力以赴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二要备足备齐医疗物资,积极争取紧缺药品,合理疏导、高效利用床位资源,切实保障治疗需要。三要突出重点部位防控,紧盯养老、社会福利等重点机构,加强排查重点人群,落实农村地区干部分包责任制,努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四要加强春节期间防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做好旅途期间疫情防控,关注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应急值班值守,保障群众健康过节。

  刘涛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道路安全、人员密集场所、食品安全等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有序。要抓住机遇推动消费回补,细化完善许昌市促消费活动方案,丰富消费产品和服务供给,激发群众消费热情。要高度重视民生领域问题,突出抓好水电气暖的稳定供应和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关心慰问特殊困难群体,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做好“保交楼”、社会治安、信访稳定、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