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厅春节前督导住建领域安全生产、
城市运行工作并慰问环卫工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20 11:28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春节前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艺督导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城市运行等工作,并慰问环卫工人。

  王艺一行实地查看了郑州市五洲人才市场、居悦酒店自建房安全隐患管控情况和郑州华润燃气调度中心天然气保供、郑州华润燃气陇海西路加气站安全管理情况。王艺指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开年大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自建房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抓实抓细安全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完善应对准备,补齐短板弱项,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治旧控新”,集中力量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郑州市热力集团调度中心,王艺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了解郑州供热运行保障、老旧管网改造以及郑州供热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要求高度重视供热保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排查供热设施,做好春节期间供热管网平稳运行,统筹推进郑州市供热资源整合,推动供热服务和技术再上新台阶。

  在柿园水厂,王艺听取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准备情况、南水北调水厂处理工艺、居民用水情况、郑州市供水“一体化、一张网”推进情况以及水务集团公司筹建等工作汇报。

  王艺强调,供热、供水等城市保供工作是城市运行的血脉,关乎稳定,关系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供热、供水保障各项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居民用热达标、管网运行安全、供水水质安全,为保证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做出贡献。

  在北三环环卫驿站,王艺一行详细了解环卫驿站基本情况和环卫工人工作生活保障情况,实地查看环卫驿站,并对一线环卫工人表示肯定与感谢,给他们送上慰问品,致以新年的祝福。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李新怀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