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9 19:09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19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相关文件,对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建设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同郑州东站干部职工和出行旅客亲切交流,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充分彰显了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对河南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切感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成果,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河南作出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自觉落实“勇挑大梁、争先出彩”的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跑好“接力赛”,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作表率,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依法行政本领,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知重负重担责任,顾全大局讲团结,求真务实重实效,坚定不移敢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恪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有关规则制度修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事项,强调要强化规则意识,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不断提升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铆足干劲拼经济,确保实现开好头起好步。

  省政府党组成员孙守刚、刘玉江、宋争辉、张敏、郑海洋、杨青玖、刘尚进、朱鸣出席,孙运锋列席会议。(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