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9 17:16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月18日,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全市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强调,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压增责、强化统筹,努力实现“三不四零三保”目标,确保不出事、不出乱、不出相,零事故、零上访、零案件、零舆情,保稳定、保民生、保发展,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中国年。市长王智慧讲话。

  就当前重点工作,朱是西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统筹指挥调度,尽最大能力、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引导教育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中医药强市、艾产品大市的优势,加强中西医结合预防和救治。

  二是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网格化管理,消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重点加强道路交通、火灾事故的监测预警,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特别是落实好省烟花爆竹限放政策,严格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加强燃放管理,确保管得住、管得好,安全有序。对违反管理政策规定的,要严格执法,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抓好欢乐过节不放松。精心组织开展好扮靓城市、文化惠民、烟火晚会等各项工作,切实叫响“春暖宛城、畅游南阳”品牌,为老百姓营造年味浓郁的节日氛围,吸引更多外地游客闻讯而来,拉动消费促发展,打造最美中国年。

  四是抓好社会治安不放松。未雨绸缪,加强社会治安面监管,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五是抓好扶贫济困不放松。积极做好扶贫济困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情温暖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群体。加强节日期间流浪人员等特困人群帮扶救助,严防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

  六是抓好产业发展不放松。锚定经济增长“保8争9”的目标,开哨一季度、拼杀二季度、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对标年度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加强调度,建立强有力的督导落实体系,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抓好工业生产,帮助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奋力实现“开门红”。抓住春节各界人士回乡探亲访友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

  七是抓好冬季农田管理不放松。做好冬季农田管理各项工作,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朱是西还对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办成、办好、办出彩,充分展示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的良好发展态势,充分展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拼搏、争先创优、实干苦干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能力作风。

  王智慧指出,要善始善终,科学精准抓防疫保健康,重点提升重症救治、院前急救、药品保供“三个能力”,切实抓好聚焦重点人群抓防护、聚焦重点地区抓防备、聚焦重点场所抓防控、聚焦重点活动抓防范“四个关键”。要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拼经济开新局,狠抓政策落地,聚力项目建设,释放消费潜力。要清醒警醒,从严从细抓安全守底线,重点抓好交通、旅游、生产、重点领域安全和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交楼稳民生。确保一季度各项任务指标“开门红”,为年度目标顺利实现、副中心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提供强劲支撑。

  金浩、李鹏、李永、白红超、阿颖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