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现代化河南建设新篇章
——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8 07:37 来源:河南日报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在全省人民热切关注下,在与会代表委员共同努力下,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了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河南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推动河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迈向新时代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5次亲临河南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寄予我们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指引和激励亿万中原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锐意进取、奋发图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办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迈上了一个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交出了一份份真金白银的出彩答卷。过去五年,我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大省的地位作用愈加彰显,经济结构加快调整、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发展基础日益夯实、发展势能持续蓄积,各项改革全面深化、开放水平显著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政治生态更加清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自信心自豪感不断提升。去年,河南发展经受住了多重风险挑战的考验,顶住了超预期因素的冲击,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面高于全国、排名大幅前移,生产总值超过6万亿元,工业投资增速是全国的2倍多,市场主体突破1000万户,一大批引领性标志性项目落地。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情、闯不过的难关,就一定能迎来河南更加出彩的明天!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这次省两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坚定扛稳“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铆足干劲拼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全力以赴强创新,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促改革,全面塑造最优营商环境;要一切工作为人民,凝聚共同奋斗强大合力;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启新时代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以团结奋斗开创未来,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南力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