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 字字铿锵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8 07:12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7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身着正装、面向国旗,进行宪法宣誓。宣誓现场国徽高悬、红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隆重庄严。

  下午5时30分许,主持人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副主任李亚、何金平、李公乐、刘南昌、张建慧、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首先进行宣誓。

  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楼阳生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右手举拳,朗声跟诵:“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接着,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凯,副省长孙守刚、刘玉江、宋争辉、孙运锋、张敏、郑海洋、杨青玖、刘尚进;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曲孝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依次进行了宪法宣誓。铿锵洪亮的誓词响彻全场,会场内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根据法律规定,大会选出的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再进行宪法宣誓。

  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决定任命的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统一进行了宪法宣誓。

  庄严的宪法宣誓不仅是一种法定仪式,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是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铮铮誓言,传递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他们将牢记誓词,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全省人民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记者 李点 刘勰)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