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驻马店市“戏曲进乡村”演出任务完成2051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6 21:54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戏曲进乡村”惠民工程是面向驻马店市农村开展的公益演出活动,坚持“政府购买、院团演出、群众受益”的原则,旨在丰富活跃农民朋友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戏曲文化,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市政府重点惠民工程,2022年度驻马店市“戏曲进乡村”演出任务1300场,其中驻马店市直的演出任务为300场,各县区演出的任务分别为100场,实际完成2051场,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此次活动于2月正式启动,由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组织开展,各县区及市直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资金保障。各参演院团分别制演出方案,明确演出任务,精心排练演出剧目和时间。

  据悉,“戏曲进乡村”惠民工程结合农村实际和农民文化需求特点,演出传统戏《五世请缨》《三娘教子》《穆桂英挂帅》等,还新编了《法网》《舆乡妹子》《村长王五》等现代戏,充实戏曲下乡内容。受疫情影响,部分县区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机直播开展活动演出,满足群众看戏愿望。

  “戏曲进乡村”惠民工程就像一座连心桥,紧紧把党和政府与广大农民群众的心连在一起。

  近年来,驻马店市持续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既弘扬传播了戏曲文化,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精气神,营造了文明、健康、快乐、和谐的文化氛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