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5 07:42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4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团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我省发展实际,说变化、提建议、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科学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并从7个方面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体现我省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代表们各抒己见。郭俊涛代表认为,要充分发挥省级预制菜产业重点基地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等的比较优势,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扶持一批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李洁代表建议,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要更加重视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同时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陈海涛代表表示,创业几年来,深切感受到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建议进一步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验区创建工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

  代表们在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时认为,两份报告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客观平实、数据详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清晰、合理务实,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石可欣)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