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河南省政协委员贾浩宇:
建设中国郑州(国际)教育装备产业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4 23:25 来源:大河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今年首次履新河南省政协委员的中原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贾浩宇聚焦教育装备的现代化,呼吁建设中国郑州(国际)教育装备产业园。

  他表示,全国现有8.6万余家教育装备经营企业,预计到今年,我国教育装备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全国教育行业的信息化浪潮伴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席卷而来,2018年4月教育部出台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标志着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新阶段。为构建与国家经济和教育发展水平的全新教育生态,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装备行业也在飞速创新与发展,但教育装备企业“小乱散”的情况严重,很多所谓的智能化已经和市场需求严重脱节,而一些好项目则因为过度分散难以立足,教育装备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为此,贾浩宇建议,在郑州市港区建设中国郑州(国际)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园,汇聚创新型人才和“智造型”企业,以“教育+”为基础,集产学教研创为一体,逐步形成教育装备全产业链条,补齐河南教育短板,打造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教育装备产业技术前沿园区和智慧产业聚集中心。

  贾浩宇呼吁,通过中国郑州(国际)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园建设,打造教育装备战略的主导产业,推进信息化设备、教学设备及软件、后勤装备、办公设备和实验室设备五大产业方向的落地承载,围绕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展览交易、科普体验、产业孵化、人オ培养六大板块,创造中国教育装备产业发展的中原样板,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国际教育装备产业园。(丁赛赛)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