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财政钱都花在哪儿?这份“动画账本”告诉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4 10:50 来源:大河网

  1月14日,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将河南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案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

  2022年,河南财政部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省经济呈现稳定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报告显示,2022年,全省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44.6亿元,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61.6亿元,下降2.1%,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7.3%;全年累计“退减免缓”税费1323.5亿元。

  2022年河南财政的钱都花哪儿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和每一个老百姓“钱袋子”的数字,这份“动画账本”里有答案。(路娇 孟媛)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