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速读⑮丨新增国家创新平台5家、
省级创新平台400家以上 2023年河南科技再发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4 08:36 来源:河南政府网

  新增国家级创新平台5家、省级创新平台400家以上;建设15个省级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如何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1月14日上午,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针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目标”。

  报告指出,要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做优做强省实验室体系,新增国家级创新平台5家、省级创新平台400家以上。加快构建标准化双创载体体系,新建20个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智慧岛。

  强化企业的主体地位,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1500家研发中心,建设15个省级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实施创新型企业树标引领行动,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00家。

  完善“揭榜挂帅”、首席专家负责制等项目组织机制,实施以信任和绩效为核心的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加快以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评价改革。

  人才引育方面,积极招引海外一流人才,新建中原学者工作站30家左右,新设一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记者 莫韶华)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