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政协委员篇丨王桂林:
强化责任担当 传播基层、民营企业“好声音 ”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2 17:24 来源: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即日起,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专栏,开设“专委会篇”“委员篇”“省政协机关篇”“市县政协篇”子栏目,回眸五年履职,全面系统反映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7篇提案、3篇社情民意,聚焦民生关切、城建堵点、民营经济、黄河生态带建设等领域——回看履职五年的历程,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河南三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桂林感慨:“这中间,有辛酸、奔波,更有提案建议得到落实的成就感。”

  “2019年,我所提出的‘黄河生态带建设提案’,先是引入当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后来该领域提案又成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王桂林说,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黄河的生态面貌持续向好,日渐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他围绕灾后重建提交的《关于加强城市地表径流规划修复工作的提案》,被有关厅局重点督办。目前,在郑州市金水河拓宽改造规划中,已将修复地表径流作为规划调整予以实施,协商议政成果落地开花。

  “参政议政永远在路上,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把来自基层、民营企业的声音带给党和政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不懈奋斗。”王桂林说。(刘杨 李彤)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