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药包”温暖众人心
——许昌市已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小药包”11.9万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2 13:06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市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健康过年,近日,许昌市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为农村低保对象、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赠送“爱心小药包”,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据了解,“爱心小药包”包含感冒药、退烧药等西药以及有关部门专业指导配制的中药包、中药饮片和酒精、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

  “爱心小药包”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后,由各地村(社区)卫生工作人员、家庭签约医生负责指导群众用药,确保群众能对症治疗、合理用药。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爱心小药包”11.9万份,累计支出171.4万元。

  “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些药犹如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感到既温暖又安心。”收到“爱心小药包”的困难群众激动地说。

  许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与相关部门一起,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沟通协调医疗资源,努力保障困难群众用药需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