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2 09:55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月9日,记者从南阳市人社局获悉, 为期3个月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自1月7日起在南阳市全面展开,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时间从1月上旬持续到3月底,服务对象包括有用工需求的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各类技能人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各类求职人员。

  活动期间,南阳市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以南阳公共就业网、南阳智慧就业平台、南阳网、南阳公共就业、南阳市人力资源协会、三友劳务、51嗨聘微信公众号多平台专栏为主体,开设线上招聘专区,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招聘活动;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免费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帮扶有就业意愿的各类人员充分就业。在全市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市、县、乡、村四级就业服务体系作用,走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收集南阳市适龄人员就业信息和市内外岗位需求,为劳动者提供更为精准的就业政策推送与岗位信息推介等服务。

  欲参会企业通过登录南阳公共就业网、南阳智慧就业平台,点击“企业登录/注册”按钮进行注册、填写并提交相关资料,经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企业即可发布岗位信息并获取求职者简历,也可在平台上主动浏览求职者信息与求职者进行沟通;求职人员通过登录南阳公共就业网、南阳智慧就业平台,点击“求职登录/注册”按钮进行注册,注册后可将自己的履历登记在网络招聘会平台上,也可将自己的简历投递给用人单位。求职人员可在平台上浏览全部参会企业及招聘岗位信息,也可通过平台直接与企业进行沟通或面试。

  此外,求职者、用工企业还可登录南阳公共就业网,扫码南阳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南阳智慧就业小程序、南阳网直播二维码以及南阳市人力资源协会、51嗨聘和三友劳务微信公众号多平台二维码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