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委员篇丨省政协委员张银良:
建真言献良策 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1 19:46 来源: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即日起,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专栏,开设“专委会篇”“委员篇”“省政协机关篇”“市县政协篇”子栏目,回眸五年履职,全面系统反映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五年来,我所有的工作都是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地促进残疾人事业’这个中心展开的,许多成绩的取得都留下了政协提案的痕迹。”省政协委员,驻马店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在回想五年履职路时说。

  围绕“严重残疾人养护”问题,张银良走访了驻马店市196个乡镇、办事处,2871个村委、社区,走进20多万个残疾人家庭摸实情,探索建立了县级贫困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集中护理模式,实施部门联动和社会参与。“目前,驻马店全市建成了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115个,实现了托养全覆盖和‘托养一人、解脱一家,脱贫一户、温暖一方’的既定目标。”张银良说。

  为了破解贫困重度残疾人脱贫难题,他在省两会上提交相关提案,呼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前,创新实施的驻马店市0至6岁特殊儿童“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的教育教学的做法受到了国家残联的高度关注,有望为全国学前融合教育提供“智力方案”和“实践样本”。

  此外,张银良带领驻马店市政协人资环委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关于规范国家植物提取物标准的建议》先后被河南省政协、全国政协采用。

  “在政协这个大家庭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丰富了阅历,提升了素质,收获很多。”张银良表示,今后,他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作为重要的基础环节,以学习促进思想站位提升,以学习强化履职能力提高,不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刘杨)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