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鸥:把乡亲们的心声带到会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11 15:5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者按

  5年,是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个任期,是1800多个日日夜夜,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履职尽责之路。一次次调研思考,沉淀为一份份倾注大量心血的议案、建议和提案;一条条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工作中的实招硬招,悄悄令我们的生活发生改变。在省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本报开设“履职尽责这5年”专栏,倾听代表、委员的履职故事,感受他们的尽责风采,共同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书写更出彩的篇章。

  □省人大代表、方城县博望镇黄金梨种植大户 郑海鸥

  2018年,我很荣幸当选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去省里参加两会前,村党支部书记对我说:“海鸥,你来自农村、来自基层,一定要把乡亲们的心声带到会上,当好群众‘代言人’。”我心中满是兴奋和激动,特别是走上代表通道的那一刻,深深感到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在大会上认真倾听其他代表的发言,开完会回到驻地就向他们请教如何修改完善自己的建议。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每年参加完省两会回到家乡,我都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传达给乡亲们,一年一度的人代会虽然有闭会期,但人大代表履职是全天候的。五年来,每个月我都会抽出两天时间,在镇上的代表联络站接访群众,把他们反映的问题记录在履职日记本上,平时的调研情况和履职体会我也都一一记录下来,只有在调研走访中才能知道群众所想、所需,才不会辜负群众的期待。

  回乡创业这些年,我亲身感受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我连续两年在大会上提出加强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的相关建议,省里这些年从人才创业的平台支持、政策倾斜、发展激励等多个层面出台一揽子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人才到乡村创业,这让我非常欣慰、深受鼓舞。希望各级政府能对农村电商给予更多政策性引导和扶持,培育出更多“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

  当选代表的这五年是我人生中最忙碌、最充实的时光,也收获了履职幸福。接下来,我将加倍努力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无愧于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记者 李点 整理)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