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州飞往多地航班票价均有优惠
旅客可自助进行入境健康申报核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9 16:24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1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解读2023年河南省春运出行服务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30109151253

  发布会上, 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丽娟在答记者问中介绍,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平安健康快捷的民航服务,郑州机场按照河南省对春运工作的指导意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真情服务”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通保畅、提升服务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坚持安全第一,让旅客平安健康出行。针对冬季运行特点,切实管控风险,治理隐患,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保留原有人工服务柜台的同时,投放自助值机设备68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16台、自助信息查询设备20余台,上线行李全流程监控系统,为旅客提供更多无接触式服务,让旅客健康出行。

  坚持真情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郑州机场成立了“我帮您同畅行”春运服务志愿团队,在旅客出发、候机、到达区域设置10个固定、流动问询岗位,实行“首问负责制”,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服务工作,提供“爱心”安检通道,隔离区内“爱心”摆渡车服务,在旅客休息区增加服务设施和应急药品,联合商业、餐饮开展便捷购物、用餐体验。服务好航空公司,并协同航空公司为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旅客在郑州机场享受到温馨便捷的综合乘机体验。

  优化流程保障,提高通行效率。全面优化进出港保障流程,持续发挥好航空物流保通保畅机制作用,确保航空货物运输正常有序。针对关注度较高的国际入境航班,进一步优化流程,目前,旅客在抵达郑州机场后,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自助进行入境健康申报核验,提高旅客通行效率。

  目前,从郑州飞往多地的航班票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欢迎广大旅客选择乘机出行。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提前预留好时间到达机场。在乘机出行中如有问题,可以拨打郑州机场96666服务热线进行咨询。(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