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出行将成河南春运主要方式 全省运力充足保障充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9 15:31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1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解读2023年河南省春运出行服务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30109151253

  发布会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介绍,从出行人员结构看,春节前,以务工流和探亲流为主,并在未来几天迎来高峰,春节期间以短途出游和走亲访友人流为主;春节后返岗、返校交织叠加,客流总量出现大幅度增长。

  从出行方式看,多元化、个性化出行方式明显增多,自驾车将成为主要方式,同时城际拼车、定制客运等出行比例将有所提高,农村客运和乘坐飞机、高铁比例将进一步增加。

  从保障能力看,全省运力充足,保障充分。以前运力不足、无车可坐的局面得到根本扭转,但应急运输保障任务艰巨,可能出现从业人员不足现象。

  从安全形势看,冬季恶劣天气多,安全压力大。人多车多,尤其是农村地区是春节车辆拥堵重灾区,加上农用车非法载客,农村道路安防能力弱,隐患非常大,交通运输工具与设施安全隐患增加。(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