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复阳”与再次感染?
“复阳”患者无明显症状 再次感染病毒载量较高有传染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9 11:11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1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河南省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就关于如何区分“复阳”与再次感染,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义彬介绍,“复阳”一般发生在转阴后2至3周内,患者通常无明显临床症状,主要是体内残留病毒核酸片段检测出的阳性,一般没有传染性;而再次感染一般发生在首次感染后数月至一年内,相当于一次新的感染,通常有临床症状出现,并且病毒核酸载量较高,具有传染性。

  “复阳”患者无需再治疗,注意休息,合理膳食和营养即可。再次感染的患者,如出现症状等,需再次进行规范治疗,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隔离,注意对家人对同事的保护,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