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错峰有序出行、提升服务体验
河南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需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9 10:59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1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河南省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30109103020

  发布会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崔梅在答记者问中介绍,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河南主要采取六方面具体措施:

  引导群众错峰有序出行

  春运工作专班将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加强指导部署,针对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等分类施策,加大错峰出行的引导力度,确保有序流动。

  优化提升出行服务体验

  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和自助终端,推广线上购票、电子客票、自助验票等服务。优化铁路、民航与轨道交通安检流程,提升旅客换乘效率。

  做好重点群体出行服务

  适当保留人工售票窗口,服务保障老年人等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群体便捷购票出行,依法依规落实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三属”、儿童等乘车优待政策。

  保障农村地区群众出行

  加密城乡客运、镇村公交、农村班线频次,延长运营时间、强化预约响应,加大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力度,为农村群众提供稳定的出行服务。

  强化运输安全监管

  围绕“两客一危”车辆、农村客运等重点领域,发挥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作用,加强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并纠正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客运车辆冒险涉险运行。

  加强通行服务保障

  及时发布路况和拥堵缓行路段信息,保障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应开尽开,做好服务区加油、充电、用餐、如厕等服务。

  在此呼吁广大旅客朋友们在出行期间,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出行全过程防护,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减少聚集。(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