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长吉建军调研督导节日消费、
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6 20:4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月2日,周口市市长吉建军深入商场、乡镇卫生院、企业,调研督导节日消费、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畅流通、保供应、旺商贸、兴文旅,千方百计稳增长、稳物价,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鸿俊参加调研。

  文昌万达广场张灯结彩、人流涌动,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吉建军与商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卖场客流、商品销售等方面情况,并随机走进部分商铺,向工作人员了解品牌经营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消费场景,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白菜多少钱一斤?”“是本地白菜还是外地白菜?”来到万达广场万果园超市,吉建军详细察看重点民生物资供销情况,并询问蔬菜类产品销售、食品运输管理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精心做好各类生活物资储备供应调配等工作,在为顾客提供多个种类、品质放心商品的同时,保持价格平稳,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市场平稳有序。

  在淮阳区刘振屯镇卫生院、王店办事处朱庄村卫生室,吉建军走进病房、发热门诊,详细询问接诊人数变化、医务人员配备、药品储备供应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减压器和首诊作用,发热门诊(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保障群众就近就便就快得到诊疗。要做好宣传引导,强化对症施治,结合不同人群、不同症状,有针对性使用药物方剂,确保对症下药、规范用药。要认真实行分级分类诊疗,聚焦重点人群,畅通转诊渠道,确保实现“压峰”转段、顺利度过流行期,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农村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刘振屯镇消防救援站、翔宇木业,吉建军实地检查了解消防救援和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监管执法,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聚焦重点,整合资源,强化综合治理,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对突发火情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促进产业升级,壮大产业规模,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调研中,吉建军强调,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抢抓元旦、春节等节庆消费机遇,着力提振消费信心、培育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组织开展更多富有特色的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升级,齐心协力推动消费回补和市场回暖。要大力提升消费能级,打造新场景、培育新业态,推动商贸、文化、旅游等消费业态跨界融合,不断扩大消费规模、升级消费结构、营造消费氛围,促进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