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参加政协工商联组讨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6 16:1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月5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组,与政协委员共同讨论“两会”有关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报告草案。市领导李军、王泽华、李小莉、张国富参加。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曲红生、张雁、马宏君等委员围绕支持第四代住房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人才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马富国边听边记,与大家交流互动,对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

  马富国指出,春江水暖鸭先知。在座的各位企业家身处市场一线,在经济大潮中搏击,对环境变化、市场行情感受最深,对高质量发展最有发言权。大家提出的建议代表了广大市场主体的心声,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并在下步工作中举一反三,持续优化各项服务措施,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落到实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富国强调,民营经济的发展真快。乘着改革开放东风,乘着“两个毫不动摇”和“两个健康”的东风,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有效激发了经济活力、增进了民生福祉。民营经济的作用真大。当前,鹤壁市民营经济呈现出“占比大、贡献高、门类全、品牌亮”的特点,占全市经济的比重超过65%,对投资的贡献达到八成,对财政的贡献超过八成,对就业的贡献超过九成,鹤壁能够有今天的好局面,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民营经济的压力真多。受疫情、汛情、市场行情“三情叠加”的不利影响,产业链供应链受阻,产销对接、用工对接、物流对接不畅,餐饮、旅游、文娱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叠加原材料上涨等因素,民营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民营经济的信心真有。信心来自于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的鲜明态度,来自于宏观政策的持续给力,来自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来自于消费市场的加速回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一颗红心跟党走,一心一意抓主业,一马当先做龙头,一往无前勇创新,一腔热忱讲奉献,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民营经济的护航真必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当仁不让、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建强用好“两个健康”四级平台,完善“五位一体”服务机制,广泛宣传、坚决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深入推进产销、产融、用工、产学研“四个对接”,千方百计解决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