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争取中央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提前批资金大幅提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6 20:5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濮阳市争取到中央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提前批资金3516万元,同比增长120.2%,创历史新高。

  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是由各级财政安排,专项用于以村级组织为实施主体、村民为受益方,着重解决广大村民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的补助资金,对于加快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步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动城乡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濮阳市财政局对此高度重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扬“争、抢、拼”精神,密切配合相关业务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认真研究支持政策,超前谋划运作,全力沟通对接上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与相关部门齐心聚力,实现了资金争取的新突破。

  该项资金的下达,有力减轻了濮阳市地方财政压力,对于打通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最后一公里”,改善提升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切实规范资金拨付,加强项目监督,强化绩效管理,确保资金使用科学精准、安全规范。同时,继续勇争先锋,持续密切跟进,积极向上对接,全力争取上级在资金支持和项目分配上给予更大支持,为助推濮阳市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财政力量。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