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3个单位
被评为全省第一批“双治理”创新实验区(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7 22:2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月4日,从许昌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河南省民政厅下发《关于确认郑州市金水区等45个单位为第一批全省“双治理”创新实验区(点)的通知》,许昌市魏都区、魏都区文峰街道河西社区、魏都区西大街道府后社区被评为全省第一批“双治理”创新实验区(点)。

  据悉,河南省民政厅在全省开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简称“双治理”)创新实验工作,拟探索形成一批具有河南特色的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推动全省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魏都区以积极探索“健全社区工作者队伍评价和激励机制”为实验主题。不断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选任聘用、教育培训、日常管理、激励保障等工作机制,构建“进出有通道、履职有考评、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为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魏都区文峰街道河西社区以“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为实验主题。按照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以“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举措,大胆实践,形成了社区治理特色服务亮点。

  魏都区西大街道府后社区围绕“促进居民自治与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效衔接”实验主题。结合创建五好党组织工作经验,大胆实践,进一步探索城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有效方法,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通过此次全省“双治理”创新实验工作,许昌市在完善基层治理机制上开创了新局面,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取得了新突破,在增强基层服务功能上迈上了新台阶,在强化基层治理组织保障上取得了新成效,探索形成了一批具有许昌特色的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推动全市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