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陈志伟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兜住医疗救治底线 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4 22:51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2月30日,市长陈志伟深入部分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控重点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坚决兜住医疗救治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副市长杨淑萍参加督导。

  在市人民医院,市第四、第五人民医院和平桥区妇幼保健院,陈志伟详细了解医院床位设置、近期接诊数量、重症医疗救治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根据疫情防控新的形势、特点和需求,及时优化调整资源,加快发热门诊增量扩容,加紧重症床位建设改造,加速建立分级分类救治体系,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加大对重症、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关注力度,确保医生到位、医药到位,全力以赴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合理安排值班排班,完善落实激励保障政策,保持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要加强机构医疗安全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医疗机构安全生产防线。

  在平桥区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陈志伟详细了解一线医疗力量配备、资源储备和统筹调度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全力提供好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协助转诊等分类分级健康服务,避免二三级医疗机构资源挤兑,确保疫情“压峰”转段、顺利渡过流行期。

  在福安堂大药房、美锐大药房和市医药集团,陈志伟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应急医疗物资储备、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医药企业要积极履行保供稳价的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高效做好药品和医疗器械储备、调配工作,严把药品安全关,在保证质量、标准和安全的前提下,动态做好常规药品市场供应和应急储备,保证货源充足,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药品价格等扰乱医药市场秩序的行为,积极引导群众理性按需备药,切实维护良好的药品供应市场。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