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保持清醒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强能力保健康
商丘市市长摆向阳作工作部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4 08:06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3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商丘市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关于近期农村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作工作部署,市领导王金启、曹月坤、薛凤林出席。

  李国胜要求,要保持清醒、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强能力、保健康,深刻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压力和责任,进一步坚定守好防线的信心,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台账,精准预判风险,健全工作预案,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强化保障,做到专班专责、专班协同、高效统筹,加强医疗器械、药品、医护人员、医疗场所、工作人员储备建设,宣传教育引导返乡人员减少聚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更扎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国胜强调,要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的基础上,把更多精力用到抓项目、抓生产、抓经济运行上,加快恢复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强化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科学统筹、抓住关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开新局”的基本工作要求,致力打造“七个强市”、大力实施“七大行动”,确保2023年工作高标准开局、高质量起步。

  摆向阳要求,要确保疫情形势平稳。充分认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不断筑牢农村防疫屏障。要统筹各方资源,提升救治能力。市卫生健康委要统一调度,积极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全力支援县级医院的救治能力建设,强化提升农村医疗机构接诊能力,切实保障农村医疗物资供应,发挥好“商丘市发热咨询平台”、“商丘市互联网医院总平台”和“商丘市新冠病毒感染远程会诊平台”三大线上服务平台作用,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市县医疗转诊机制,做到应治尽治、有需必治。要对“双节”期间返乡人员做好健康宣传、健康管理,广泛宣传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示返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防止大规模人员聚集。要完善老年人疫苗接种扫尾工作,发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作用,做好老年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调配好力量,做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2023年“开门红”。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