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全省接待游客1300多万人次 热闹的场景又回来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3 07:03 来源:河南日报

元旦期间全省接待游客1300多万人次 热闹的场景又回来了

  1月2日,游客在焦作云台山景区体验冰雪世界。元旦假期,人们放松休闲,出行游玩,乐享假日生活。(记者 王铮摄)

元旦期间全省接待游客1300多万人次 热闹的场景又回来了

  1月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元旦期间,河南文旅市场快速回暖,全省共接待游客1308.4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68%;旅游收入61.07亿元,同比增长27.39%。

  元旦期间,河南文旅系统及时制定文旅市场恢复发展政策,围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积极策划活动、做优产品,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促进市场加速复苏。

  政策给力,撬动文旅消费升温。省文旅厅联合省委网信办等单位举办“奋进新时代健康迎新年”文旅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将组织600多项文旅活动,推出40条文旅惠民线路,全省315家A级景区对广大游客减免门票,以掀起“河南人游河南·回老家河南过年”的热潮。

  同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新增、展期、延期贷款给予贴息,对2023年旅行社组织专列、包机引客入豫给予奖励,对旅行社继续实施100%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策划“四季河南”主题营销产品,开展“河南人游河南”系列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如郑州市开展“情暖新春惠游郑州”活动,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洛阳市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龙门石窟、老君山等52家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每天发放4万张免费门票;焦作、洛阳、济源等地达成门票互免合作意向,云台山景区推出2月28日前全国游客门票半价优惠。在政策拉动下,市场热度渐次回升,久违的人潮重现景区,展现出蓬勃活力。

  各地、各景区推出特色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元旦假期,郑州市举办“喜迎双节乐游郑州”主题节日活动,在少林寺景区、康百万庄园、樱桃沟等多个旅游景区,以中国年为活动主元素,开展传统民俗表演、新春互动剧目演出,举办非遗体验、跨年派对、特色创意灯展等节日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洛阳隋唐洛阳城景区开展“神都跨年夜”“宫里过大年”等系列活动。安阳市开展“安阳十大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一字千年·博物馆奇妙夜”,推介多条“漫步安阳”都市微旅游线路等。

  乡村康养休闲对游客更具吸引力,近郊短途游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林州市庙荒、止方、下里街等乡村旅游点深受欢迎,“中国画谷”石板岩镇优美的峡谷风光、完善的配套服务,吸引众多游客写生创作、摄影取景、观光游玩。栾川、新县等地个性化、品质化的微旅游路线成为不少游客假期出游的首选,闲置乡村、民居改造的精品民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