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的传动轴生产基地落户许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2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日,全国最大的传动轴生产基地——许昌远东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落成仪式在许昌市举行。

  传动轴是汽车传动系统中传递动力的重要部件。许昌远东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面投产达效后,可年产800万套传动轴以及200万套等速驱动轴,带动就业1700人。

  “这一重大项目的落地,不仅使我们的传动轴生产规模达到全国最大,而且带来了生产工艺、智能化水平的全面提升。”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娅雪表示,将立足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产业示范基地,打造全国智能制造和智慧管理标杆。

  “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是许昌发展的根基,要紧紧依靠创新驱动,推动企业从粗放型、传统型向高、精、新、尖和集约型转变,由‘小而散’向‘优而强’发展。”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表示,许昌市将强化创新引领、集群集聚、智能转型、绿色发展,加快形成以智能制造为引领、高端制造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创新强市”。

  近年来,许昌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目前,许昌市已拥有行业“隐形冠军”企业20多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0多家,工业机器人示范应用超过3300台,成为全省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集聚区之一。(记者 王平 王烜)

责任编辑:杨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