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江凌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30 21:0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27日下午,市委书记江凌深入市中心医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加强医疗资源储备,提升救治能力水平,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凌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详细了解就诊人员数量和结构、医疗物资准备、重症人员转诊、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随后,他来到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呼吸重症监护室,实地察看重症救治、床位保障等情况。江凌强调,要优化就医流程,扩容医疗资源,畅通救治通道,科学配置力量,加强重点人群医疗救治工作,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重症救治能力建设,尽最大努力扩充床位特别是重症救治床位,增加重症救治医护人员,做好救治设备和药品储备,切实提高重症救治能力。要坚持市县联动,发挥好三甲综合医院的优势,加强县级医院医护人员培训,做好人员流动引导,全面提升县域救治能力。

  调研中,江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积极鼓励退休医务工作者返岗,加大人文关怀力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完善激励保障政策,让广大医护人员能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更好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王军、李新红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