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5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30 21:50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2月27日,在认真收听收看省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3次专题会议后,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5次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健全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加强医疗物资和药品供应调度,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减少死亡,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长万正峰作具体安排部署。市领导张锦印、惠康、李向前、孙起鹏、黄守玺出席会议。

  杨青玖指出,国家稳妥有序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并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当前,随着第一波疫情到达高峰、从城市向农村逐渐蔓延,加上元旦、春节“双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应对预案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双节”。

  对于如何科学抓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杨青玖提出6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死亡。二是进一步加强各级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持续提升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让患病群众能够就地就近得到及时救治。同时,要高度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做好调休、加强营养、做好及时治疗,确保全市医护人员自身健康。三是加紧生产、储备、供应紧缺的药物和抗原试剂,做好免费发放解热镇痛类药物工作,确保全市患病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都能够及时用上药。四是对医护人员、高龄老人、有基础性疾病人员、养老院和福利院人员等重点人群要做好重点监控,及时发放口罩、药品等物资,及时给予帮助帮扶。五是要加强宣传、正确引导,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教育群众科学理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六是强化属地责任、履职担当。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万正峰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乙类乙管”的新要求,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二要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供给调度,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三要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并及时为群众提供就诊咨询等服务。四要强化重点人群防控,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做到“应接尽接”。五要注重宣传引导,教育广大群众戴好口罩、养成良好防疫习惯。六要做好市两会和“双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