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29 17:2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2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开封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等事项。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领导阎红心等列席会议。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做好开封市“三农”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树立大食物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坚决把保障粮食安全责任扛起来。二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长效机制,推动脱贫群众向致富跨越。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尤其要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开展“一县一业”“一乡(镇)一特”“一村一品”等特色产业促进工程,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三要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基础工作,分层分类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四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政治责任,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为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开封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开封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2021—2025年)》。会议强调,声环境功能区划是促进环境噪声治理、改善城市声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一要做好规划对接。与“十四五”规划纲要、产业规划等相关规划做好对接,立足城市发展所需,科学合理做好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工作,全面提升噪声污染防治和声环境质量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二要做好源头监管。聚焦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噪声污染防治行动,建设宁静舒适的声环境。三要加强宣传解读。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防“噪”于未染,增强全社会噪声污染防治意识,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