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城区多家医院优化就诊流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26 21:5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根据周口市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缓解发热门诊就诊压力,方便市民看病就医,日前,周口市多家医院优化就诊流程,通过设置简易门诊、开通线上坐诊等形式,让市民享受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12月21日,记者注意到,周口市中心医院微信公号发布新的就诊流程,即日起,该院儿科门诊、儿科急诊、儿科发热门诊诊室一律集中到门诊楼儿科诊区,在儿科诊区即可以完成办卡、缴费、取药、办理住院等全部医疗服务,儿科诊区将24小时不间断接诊,全力保障患儿,尤其是重症儿童的救治工作。

  另外,周口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推出专家“线上坐诊”服务,其病毒性感冒专病诊区服务由资深药师、专科医师“线上坐诊”,免费为市民答疑解惑,提供科学、规范的用药指导及咨询。

  当日,记者在周口市中医院采访了解到,该院儿科发热门诊诊室、儿科急诊诊室合并到门诊楼儿科诊区,儿科、妇科、产科门诊及病房24小时接诊,优化就医流程,切实维护母婴安全。该院互联网医院还推出了新冠中药预防方、治疗方(制剂方)、应急药品、新冠专区等药品专栏,有需要的群众可以通过在线问诊的方式,开具相关药品,方便广大群众看中医、用中医。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为方便儿童就医,12月21日起,所有患儿(包括发热、呼吸道症状等)均可到医院母子门诊二楼儿科专家门诊、一楼急诊儿科、发热门诊儿科就诊,24小时接诊。

  12月22日,在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该院简易门诊开始接诊,患者无需挂号、办卡就可以就诊。据介绍,该简易门诊可以开具常用药品,购买常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慢性病常用药,咨询、预订、购买新冠中药方剂。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简易门诊将陆续开通更多便民服务措施,为周口居民的健康提供贴心服务。”该院院长赵灿说。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