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和门诊共济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3-01-06 19:36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详细信息

标题关于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和门诊共济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2-12-21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和爱人都是省直职工医疗保险,但是她个人账户的金额比较少,如果她这次门诊总共花费了1000元,门诊统筹了600元,用我的个人账户为她支付,是应该支付剩下的400元还是全部1000元,门诊统筹和门诊共济能否同时享受,门诊共济是否是统筹后的共济,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2-12-26
回复单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感谢咨询。省直参保职工在普通门诊持卡就医时会进行门诊统筹报销,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在职1800 元,退休 2300 元。门诊统筹报销后,剩余的自费金额可使用医保卡个人账户或者门诊共济账户支付。

  您和爱人同为省医保参保职工,需先进行家庭账户绑定。您爱人的账户金额较少要绑定您的账户,需要使用您本人的手机登录“河南医保”小程序进行家庭成员绑定,将您爱人绑定在您的账户名下。

  您爱人就诊时带自己的医保卡就医,如果门诊花费 1000元,统筹报销600 元,剩余自费的400元会优先从他本人的账户扣款,如果他的账户不足400元,只有200元,剩余的200元可以从共济账户也就是您的账户扣款。也就是他的账户一分也没有的时候才能使用您的账户扣款。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