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解读丨信心十足 再启新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21 07:39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0日,13名受表彰的我省优秀(杰出)民营企业和优秀(杰出)民营企业家代表站在聚光灯下,手捧奖牌和证书,神情激动。

  “能获得杰出民营企业家称号,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标志着新的开始。”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聚彬说,“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之后立刻召开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说明了省委和省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

  作为食品加工业的龙头企业,好想你公司围绕一颗红枣,打造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全产业链。“这次会议提到要做优做强龙头企业。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技术当好‘龙头’,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为河南食品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石聚彬说。

  回望2022年,我省经济发展成就的取得殊为不易、成之惟艰,广大民营企业也迎难而上、顽强拼搏。

  “今年公司发展面临挑战,但我们顶住了压力,销售收入预计增长10%。这得益于政府的各项纾困政策,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杰出民营企业代表、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谈起一年来的经历感受颇深,“这次大会给大家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新的一年,我们将在企业管理、质量安全上持续用力,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在铝制品精深加工领域创造出新的业绩。”

  第一次获得优秀民营企业称号,河南嘉晨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飞满脸兴奋,“能够获此殊荣,不仅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全省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与鼓励”。

  嘉晨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车辆电力驱动和智能网联核心技术研发的企业,曾在企业融资、科创板上市中享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贴心服务。“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公司信心越来越足,我们将坚持绿色化、数字化、标准化发展道路,用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河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李飞说。

  聚焦创新、集聚人才,这是大会释放出的又一信号。在杰出民营企业家代表、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景霞眼中,这为广大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我十分关注河南在教育、创新等领域的发展,见证了河南在科技创新、引育人才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会以这次大会为起点,鼓足干劲,为河南奏响创新发展强音贡献企业家的智慧与力量。”(记者 张笑闻)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