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个郑州慈善日累计接收捐赠款物超4.5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9 15:5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6日,郑州市第十五个“郑州慈善日”庆祝大会暨捐赠活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蒿铁群,副市长陈红民,市政协副主席刘睿等出席活动仪式。

  吕挺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郑州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郑州慈善日”为抓手,大力培育慈善主体,引导社会组织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造慈善救助特色品牌,全方位释放社会慈善活力,在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助医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越来越多,捐赠数额逐年攀升,先后获得“中华慈善奖项”、“中国政府推动奖”、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等多个“国字号”荣誉。

  就做好下步慈善工作,吕挺琳表示,希望郑州慈善总会和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在发扬过往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抓住乡村振兴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真正把慈善项目、慈善资金、慈善物资落到实处、救到急处、用到难处,不断开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加大对慈善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力度,进一步挖掘慈善资源、创新募捐方式、拓展捐赠领域,提高慈善活动参与率;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手段,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宣传慈善典型,讲好郑州慈善故事,让慈善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大力营造“人人慈善、人人向善”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接收捐赠款物超4.5亿元。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