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专题研究谋划各领域各行业明年经济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9 15:5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郑州市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各领域、各行业明年经济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科学谋划,细化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各领域、各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在听取各领域、各行业情况汇报后,就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何雄指出,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增强系统观念,精准发力,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何雄强调,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拉动作用,持续加大外资招引力度,强化重点领域投资,为稳增长促发展蓄势增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六最”要求,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推动消费回补,把恢复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力度,进一步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强化链主企业、上下游关联企业精准对接招商力度,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守牢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稳妥处置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