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少市场推出租金优惠
保商户就是保市场,但免租不能“一刀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9 15:5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随着疫情政策逐步放开,中原商贸业在陆续复工复产。眼下,商户们对减免租金的呼声最为集中和紧迫。急商户之所急,郑州一些市场(房东)已经率先打出了免租第一枪。

  商堡汽配市场

  预存商户最高可免3个月房租

  近日,在社交平台上流传着一张市场方为市场商户减免租金的截图。

  截图内容大致为,为缓解一时之困,助力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市场方为续租的商户提供租金减免政策。而根据预交金额的多少,商户可以享受不同额度的租金优惠政策,如果续租一年,则可以享受最高3个月的租金减免。

  消息一经发布,不少人留言点赞,认为这显示了市场方和商户之间的鱼水之情。

  截图发布者王先生是河南商堡汽车配件装饰批发市场(简称“商堡汽配市场”)的商户,他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商堡汽配市场方一位负责人。

  采访中,该负责人则显得有些低调。

  “都比较难,我们也想着和商户共渡这个难关。”该负责人表示,约300个商户将从中受益,这次租金减免市场方也付出很多,为的是能让商户们挺住。

  不过,该优惠只针对预存租金的商户。对于因疫情无法正常开业的10月、11月,市场方暂无租金优惠政策。

  中博家具市场

  和商户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同样因为减租问题,郑州另一市场内的商户和市场方之间却僵持不下。

  李晓(化名)是郑州中博家具市场8号楼一名商户,她表达了诉求。

  “平常生意好的时候,我们也没有说过什么,一个摊位几十万元的转让费我们也出过,这几年确实是很难,市场没有给我们多大优惠。”

  和李晓一样有减免租金诉求的商户有数百户,他们给市场提了3个诉求:减免3个月房租,给商户一个免费停车名额,减免空调费。

  12月15日下午,中博家具市场企划部一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

  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商户们提出诉求后,公司制定并发布了一份方案,具体如下:市场方将给予商户75天免租期,明年起为每户提供1个免费停车位,今年冬季为商户减免部分空调费用,并提升空调等硬件服务质量。对于商户们的诉求,市场方表示也很委屈。

  该企划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公司属于市场运营方,接手市场时间并不长,旗下运营整个家具市场10栋楼中的7栋,也是此次免租对象。刚接手时,公司就面临空调设备老化、网络覆盖不足等问题,为了提升市场形象,公司投入了不少资金,此外,公司还要贴钱给商户举办各种促销活动。

  李晓表示,不少商户还是希望能免掉3个月的租金,另外到底是直接减免75天租金,还是分阶段有条件地减免租金等问题,市场方并未给出明确解释。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