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综合经济部门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8 11:41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2月14日下午,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综合经济部门座谈会,听取19家综合经济部门和单位年度主要指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设置、项目谋划、重点工作安排等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精准发力,抓牢实体工作,强化项目支撑,持续巩固拓展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明年各单位重点工作方向和目标,推动新年度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市长秦保强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贾宏宇、周新鹤、徐汇川、周剑、闫石出席。

  刘尚进指出,今年以来,在疫情反复冲击、外部环境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各部门拉高标杆、加压奋进,难中求突破、难中求进位,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打造了不少工作亮点、形成了漯河特色,漯河市“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氛围越来越浓,交出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漯河答卷。各部门对明年工作的初步谋划,思路超前、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体现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全面落实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漯河市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尚进强调,经济发展要保持良好势头。全年工作成效显著,贵在收好官扫好尾。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省定、市定、公开承诺的高质量发展硬性任务,列出清单、查漏补缺,精准落实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以跑表计时、全速冲刺的实绩检验工作作风,切实把今年漯河市各项工作的成效体现在亮眼的数据、珍贵的荣誉、上级的支持上。谋划工作要高树标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度谋划、精准对接明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科学确定明年各项工作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关键举措。对照全省高质量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积极主动、尽力而为,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状态确定漯河市和各个部门的目标任务。特别是要着眼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的阶段性特点,深入研判经济走势,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工业投资和研发创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重点项目要抓牢抓实。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谋划、项目前期作为春节前后的重中之重,紧盯国家、省支持重点,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强化对财政性投资项目的论证和决策,实行开工、竣工项目台账化管理,用好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机制破解难题,统筹部门合力做好联审联批,让成熟的项目等市场等政策等机遇,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抓在手里、干在前头,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

  秦保强强调,要抢抓政策新机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创新发展等一揽子政策,充分发挥漯河市竞争优势,进一步谋划并推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发展新标杆。对标省委“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拉高标杆、“跳起来摘桃子”,力争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开辟发展新赛道。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增值增效和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快构建以食品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中原食品实验室创新引领作用,积极抢占预制菜等产业制高点,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面抢滩布局。要培育发展新增长点。推动“六个增长点”加力加效,围绕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物流园区化产业化、发展电子商务、加大出口拉动等重点方面,转变观念、强化措施,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推动现代化漯河奋力奔跑、持续领先。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