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首笔企业“不动产登记+金融带押过户”业务办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7 19:5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无须还清贷款,无须垫付资金,只用跑一趟银行就办齐了抵押物过户业务。12月15日,办完业务的平顶山市建宝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李吉垚对高效的政务服务连连点赞。当天,平顶山市首笔企业“不动产登记+金融带押过户”业务成功办结,这也是平顶山市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新举措。

  宝丰县发投公司于2021年12月办理了抵押权登记,最近,该企业拟将抵押物转移至建宝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名下。按照以前做法,须债务人先还清贷款,注销抵押权,再与买方进行交易。这种传统的“先还后卖”模式存在卖方来回奔波时间长,手续繁杂成本高和资金安全难保障等问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上述难题,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顶山市推出“不动产登记+金融带押过户”业务。买卖双方向金融机构提出“带押过户”申请,金融机构对买方抵押条件先行预审。预审通过后,买卖双方与金融机构签订不动产“带押过户”三方合同,金融机构与买方签订新的抵押合同,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不动产转移和新的抵押登记业务合并办理,实现不动产带押过户。买卖双方“只跑一趟银行、只交一次材料”即可完成申请新贷款、交易过户、办理新抵押、解除原抵押业务。

  据介绍,实行“不动产登记+金融带押过户”新模式,卖方不用再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银行办理解押手续,买方也能一次性完成过户转移登记,重新办理抵押。缩短了交易周期,降低了交易成本,有效解决在押的不动产交易过户中“转贷”办理时间长、交易风险高、资金负担重等问题,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