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重点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6 14:5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2月14日晚,开封市重点工作推进专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满信心,坚定决心,再接再厉,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底线,打冲锋,抓谋划,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红”“开门红”。

  李湘豫、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徐彤、李明俊、卢捍卫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坚定信心,做足做好各种准备储备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科学态度、科学判断、科学措施应对疫情等各种风险挑战,平稳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立足开封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全面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做实做细就医用药需求等各项工作,拓展群众购药渠道,开展用药知识普及。要配足配齐医疗力量、救治设备和药物,优化医务人员防护措施,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会议强调,要沉着冷静,统筹兼顾,科学有序指挥调度,确保实现在社会大局稳定基础上的今年“全年红”和明年“开门红”。要强化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底线的基础上,推动经济发展平稳运行,确保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认真梳理盘点全年工作,做好查漏补缺,努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开封工作在全省晋位升级。要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以前瞻眼光谋划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谋划、策划、储备、对上争取重大项目,紧扣谋划制定方案,把方案细化量化成项目,坚持以大谋划、大招引推动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促进大发展,以大建设、大发展实现大出彩,让各项工作越干越踏实,越干越有信心,为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关心关爱,支持保障,让群众、让企业、让市场主体、让一线干部职工、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关心关爱医护人员、防疫一线干部职工、困难群体等,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彰显古都开封的城市温度和大爱情怀,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委、政府的凝聚力、向心力。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主持会议,并就安全稳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就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经济秩序保障和明年项目谋划,确保“开门红”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徐超文就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物资储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