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 生产有活力 企业招工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4 07:22 来源:河南日报

  打一个电话,占线;再打一个电话,还占线。这几天,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招聘报名持续火爆,招聘电话成了热线,很难打进。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我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郑州比亚迪、郑煤机、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鹤壁市天海线束新能源有限公司等用工“大块头”企业,纷纷发布用工信息,加快招聘步伐。

  用工需求在释放

  12月3日,预计明年3月正式投产的郑州比亚迪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招聘岗位近50个,拟招聘人数达3356人。招聘岗位除了保洁外,其他岗位每个月的工资都在4500元以上。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公司部分厂房进入试生产阶段,按照政策正在有序复工复产,“河南是人力资源大省,本次招聘情况火爆,每天应聘人数在500人以上,招聘预计持续到年底,为明年正式生产做好准备。”

  鹤壁市天海线束新能源有限公司也拿出颇有含金量的政策广招员工。“公司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厂家生产配件,目前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增加了不少,很多客户等着提货。”招聘经理关兴雨说,必须以最快速度招到合适员工,稳定住生产线,提升生产能力。

  制造企业招工忙,快消品行业用工需求“不甘落后”。拥有140多个办事处的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招聘信息,在应届毕业生群体里引起了不少关注。招聘工作人员李蓓蓓介绍,随着政策优化调整,没有了跨区流动的限制,公司招聘更便利了,这段时间以校招为主,为公司管理中层储备人力。

  技能技工受欢迎

  总装车间内,采煤机、刮板机、运输机一字排开,等待装车运到客户手中;生产线上,工人戴着防护口罩紧张工作。

  年末的郑煤机公司,厂内生产繁忙,厂外招聘不停。该公司人力资源专员李女士说,为保证生产需求,今年以来公司的招聘就没中断过,前段时间的招聘多在线上进行,本周加大了线下招聘力度,应聘者符合岗位条件、面试通过就可上班,人数没有限制。

  连日来,我省各地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企业也在政策助推下恢复活力,纷纷招聘员工。

  从招聘信息看,“大块头”企业的用工需求多是有一定技能含量的。钳工、电工和焊工,机器人操作工、数控操作工和助理工程师,从传统技能到智能操控,招聘企业的岗位需求大多是有“门槛”的。

  郑州比亚迪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欢迎具有一定技能的求职者,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及电池生产等领域岗位,招聘的部分员工要在外地培训3个月,熟悉生产线流程后再回到郑州工作。

  “河南具有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这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愿意在河南设厂的原因之一。”郑州市劳动保障培训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对高技能劳动者的需求大增。(记者 王向前)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