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长吉建军率队赴广东省招商考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3 22:4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12月8日至10日,周口市市长吉建军带队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开展招商考察,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拜访对接知名企业,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为周口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河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胡军、周口市副市长梁建松参加考察活动。

  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具有实力的建筑陶瓷制造商和销售商,在国内外拥有数千家专卖店,产品通过立体化营销网络远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的陪同下,吉建军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马可波罗瓷砖展厅,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创新、科技创新、产品销售情况,并就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吉建军表示,周口区位优势明显,在交通、物流、市场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尤其当前正处在国家稳经济的战略机遇期,周口能为企业在土地、能源等方面提供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环境。诚挚邀请马可波罗控股企业高层到周口考察指导、洽谈合作,推动建筑陶瓷产业布局周口。黄建平表示,周口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将加强与周口的联系对接,寻找合作契机,实现互惠互利。双方将成立工作专班,加快项目对接洽谈,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在东莞金田纸业有限公司,吉建军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与公司董事长欧阳忠等人就加快推进金田纸业再生包装纸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吉建军表示,要聚焦项目落地的关键环节,加快推动前期手续办理,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强化要素保障,促进项目投资尽快落地落实,确保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以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品牌经营、产品开发、规模生产、市场营销于一体,专注于国际领先的时尚服饰品牌打造的大型现代服装生产企业。在以纯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劲智的陪同下,吉建军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检验车间,并就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吉建军表示,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依托人力资源和传统产业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形成了集研发、纺纱、织布、染整、面料、服装、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当前,周口已进入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的新阶段,双方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真诚希望以纯集团有限公司到周口参观考察,战略布局周口市场、中原市场,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周口形成产业特色鲜明、链条体系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周口将为企业提供土地、厂房、用工等全方位优质服务,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波米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实业投资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企业。座谈会上,吉建军指出,周口是农业大市、中原菜都,农产品资源丰富,与波米尔公司主营业务有极高的耦合度,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立足周口产业发展方向,在生物经济、智能终端、基金运作、农业产业化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利用企业在广东的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周口。

  在粤期间,吉建军还到深圳信濠光电有限公司、广州军安控股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深圳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创新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正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周口商会等客商,畅叙友谊、商谈合作、共话发展,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考察期间,吉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千方百计扩大开放,着力扩大招商数量、提升招商质量、优化招商结构。要探索招商模式,成立招商专班,聚焦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市场招商、以商招商,突出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实行点对点定向对接,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效果。要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推动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