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今年预计新增1000家高新企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3 16:2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预计今年全市新增1000家高企,高企总数突破5000家;截至目前,郑州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449.2亿元,同比增长92.9%,占全省的53%,预计全年有望突破500亿元……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郑州市科技工作今年迎来“一揽子”好消息。

  据介绍,截至目前,郑州市已受理高企申报企业2114家,通过专家评审和综合审查1642家,占全省通过企业(3513家)的46.74%,受疫情影响,第三批高企申报受理时间顺延,预计今年全市新增1000家高企,高企总数突破5000家。超聚变、致欧家居被长城所发布为独角兽企业,郑州市拥有独角兽企业实现了零的突破。

  在技术合同成交额方面,郑州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449.2亿元,同比增长92.9%,占全省的53%,预计全年有望突破500亿元。

  此外,还有不少属于郑州科技的“高光时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的载人飞船GNC分系统激光雷达、连续波高精度测量雷达,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的加排阀、服务阀、温控阀等多种类特种阀门,为神舟十四号擎天保驾护航;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185辆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提供全天候服务;郑煤机自主研发的10米超大采高两柱掩护式液压支架成为世界之最,综合性能国际领先,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商、国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