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出台“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21条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2-14 13:59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2月8日,漯河市出台“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21条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漯河市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温馨的春节。

  21条措施围绕帮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解决隔离管控等人员实际困难,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等方面开展,充分考虑到当前群众和市场主体面临的实际情况,在河南省出台的政策基础上,漯河市进一步研究出台了一揽子的具体措施,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

  在帮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措施中要求,各县区(功能区)、各部门要广泛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用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和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政策,积极开展急难临时救助,加大困难退役军人纾困解难力度,着力做好稳岗就业创业服务,持续促进脱贫群众、监测对象稳定增收,深入开展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活动,真情开展“迎双节、送温暖”活动。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管控人员遇到的困难,措施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保障正常医疗服务需求,做好特殊困难人员照料服务,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为帮助市内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加快走出生产经营困境,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措施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加强企业金融支持,加大服务业企业支持力度,拓展消费需求供给,扎实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深化消费帮扶活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1条措施摘要

  一、帮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一)广泛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

  (二)用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

  (三)用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政策。

  (四)积极开展急难临时救助。

  (五)加大困难退役军人纾困解难力度。

  (六)着力做好稳岗就业创业服务。

  (七)持续促进脱贫群众、监测对象稳定增收。

  (八)深入开展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活动。

  (九)真情开展“迎双节、送温暖”活动。

  二、解决隔离管控等人员实际困难

  (十)全力保障正常医疗服务需求。

  (十一)做好特殊困难人员照料服务。

  (十二)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十三)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十四)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十五)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三、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十六)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

  (十七)加强企业金融支持。

  (十八)加大服务业企业支持力度。

  (十九)拓展消费需求供给。

  (二十)扎实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二十一)深化消费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